有一隻蠍子在沙洲上築巢,日子過得很自在。
有一天,天空下起大雨,河床的水位一直上漲,眼看就要淹過沙洲,蠍子很害怕。
這時候有一隻青蛙很快樂的游過沙洲,盡情的戲水。
蠍子驚慌的呼叫:「青蛙!青蛙!拜託你載到對岸去好不好,要不然我快淹死了。」
青蛙看見他尾巴上那根非常尖銳可怕的毒刺,當場就拒絕他:「不行,要是被你螫一下,我就完蛋了。」
蠍子趕忙說:「不會的,不會的,要是我螫你,你死在水中央,我一樣也要淹死啊!」
青蛙自己想想,蠍子說的也有道理,於是答應他:「好吧!你跳到我背上來。」
蠍子跳上青蛙的背上以後,青蛙就往岸上游去。

突然青蛙感覺到背上被螫了。
青蛙被蠍子這一螫,馬上全身抽筋呼吸困難,漸漸兩個都沉到水裡去。
青蛙憤怒且不解的問蠍子:「你為什麼要害我,也害死你自己?」

淹在水裡的蠍子說:「對不起,這是我的本性......」




我是看了「魔幻廚房」才知道的
蠻喜歡這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Đᴏᴜʙʟᴇ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