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覺得應該是我太敏感,總覺得最近周遭很多暗示

像之前因為太放縱自己導致體重直線上升(雖然現在也是很放縱)

我家人見到我都說「你是不是變太胖了?該減肥了...賢兔毛

儘管如此,當下還是覺得無所謂照吃不誤~

直到電視節目有一陣子瘋狂的出現很多減肥相關

廣告也就算了,連談話性節目也瘋狂的在討論減肥!!!!!!!!!!!

嗚啊!!!!!!!!d8ea2c20f0e56145aa96a4b84b1ece00_w48_h48.gif

好吧.........我減肥。

所以就瘦個3公斤交差了~

 

然後最近因為心情頗低落想法很陰沉

結果就出現很多很勵志的節目,或是生活困苦但仍然努力過活的窮苦家庭的新聞...等等

最扯的是我最近在回味很久之前看過但內容卻忘光光的漫畫的時候,發現有一段根本是在我說目前的情況,連裡頭敘述的時間也差不多

反而害我壓力越來越大了,真不知該怎麼做才好。

(二)

我覺得我好像有點了解有些父母老是安排孩子人生的想法了

以前我們班的同學最近想去應徵工作的時候,他的爸爸總是說那種工作不好、這種工作不好

原因是因為有些父母總覺得自己是過來人,他們知道哪些事情是吃力不討好的,所以不想孩子再去走他們走過的路,避免他們吃苦受傷

我也是,要是我有小孩的話,我也不會讓他走我走過的路,我會讓他從小就學會獨立

而不是什麼都幫他做好、幫他安排好,自以為這樣是為他好,結果到頭來苦的是自己

有時候我覺得那些自以為無私奉獻把孩子保護得很好的家長其實才是最、自、私

讓孩子瘋狂的依賴自己,變得好像沒有他們大人的存在,孩子就什麼都做不了了

請問你有想過你死了之後他要怎麼辦? 跟你一起進棺材繼續依賴你嗎?

雖然你已經死了,但你不能帶走他,他還要繼續他的生活

你以為你以前在保護他,可是當你離開了,所有他以前沒受過的苦卻一下子全~部的落在他的身上

這對他來說才是最痛苦的,最諷刺的還是你所加諸給他的。

不要再寵溺他了,讓他多做點家事、嘗試各種工作

專家說讓孩子從小做家事有助於培養良好人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Đᴏᴜʙʟᴇ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